課外活動

學生活動組

 

宗旨:

  1. 提供不同類型的活動,幫助學生善用餘瑕,培養興趣,享受校園生活及提升對學校的歸屬感。
  2. 提供機會讓學生增進他們的課外知識和技能,從中獲得成功感及增強自信心,並建立自我形象及確立自我目標。
  3. 鼓勵學生參與各活動中的領袖工作,從中培養學生的組織能力及領導才能。

 

活動種類:

  1. 周會興趣班:本校所開設的興趣班包含多個不同範疇,包括有語言組別、興趣組別、藝術組別、體育組別、科技組別及宗教組別等,提供機會讓學生發展多元化興趣,發展潛能,享受愉快的校園生活。
  2. 中一啟發潛能計劃:本校鼓勵中一同學積極參與不同範疇的活動,讓同學投入多采多姿的中學校園生活。
  3. 領袖訓練活動:本校著重提升領袖團隊參與策劃及組織課外活動工作的能力,增強他們的凝聚力及合作精神,培養積極投入的態度。
  4. 社際活動:本校學生由校方編配入四社,分別為聖葛斯瑪社(COSMAS)、聖達明社(DAMIAN)、聖若望社(JOHN)及聖斯德望社(STEPHEN),除了鼓勵學生學習各聖人的芳表外,更希望透過學生積極參與各項社際比賽,提升對學校的歸屬感。
     

    社別

    社徽

    代表顏色

    聖葛斯瑪社

    紅色

    聖達明社

    黃色

    聖若望社

    紫色

    聖斯德望社

    藍色

  5.  學生會活動:學生會透過舉辦不同活動及比賽,並提供學生服務,旨在提升同學對學校的歸屬感,並培養幹事團隊的領袖才能及合作精神。

  6. 班際活動:本校透過不同的班際比賽及活動,例如班際壁報比賽及聖誕聯歡會等,强化班級經營,提升班別凝聚力及營造班風;班務分工計劃亦著重培養同學的責任心、服務及團隊精神。
  7. 旅行日:本校鼓勵同學走出校園,發展智力及體能,一方面接觸及欣賞大自然,另一方面亦增進師生間的感情,增進課外知識及技能。
  8. 全方位學習日:學生活動組與各級科組協作,於各級舉辦不同主題的學習活動,讓學生可以從中得到豐富的其他學習經歷及生活體驗。
  9. 制服團隊活動:本校團隊包括童軍、女童軍及紅十字會青年軍,另開辦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的青鳥行動及銅章課程,活動能增進同學的課外知識及技能,從中建立自我形象及確立自我目標,同時培養正向價值觀及發揮潛能。
  10. 校外比賽:本校鼓勵學生參與不同類型的學界比賽、校際比賽及海外比賽等,擴闊學生的視野及豐富學習經歷。

社際手球比賽

 

陸運會

 

社際烹飪比賽

 

社際數理問答比賽

 

全方位學習日參觀荃灣葛達二聖堂

 

全方位學習日探訪鹽田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