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活動照片

表達藝術小組

運用「人本表達藝術治療」的理念和手法,讓學生在安全、被接納的環境下釋放負面情緒,重拾能量及信心。

     


結伴同行小組

本小組為期一年,由輔導員及學長帶領初中學生學習社交技巧及建立團隊合作精神,讓學生了解自己的能力,建立正面的自我概念及增強自信心,並利用活動,使學生學習團隊合作、溝通技巧,以及將在課堂上所學習到的知識溫故知新,鞏固學習。

     


共創成長路—樂隊小組

本小組讓學生透過學習使用及演奏、樂器,訓練學生的團隊合作精神。當中學生需最少作兩次公開演出及參與一次義工服務。在活動中學生有不同方面,包括責任感、自信和、毅力等,都有明顯的成長。

     


共創成長路—個人形象小組

本小組讓參與的中一至中三學生學習基本化妝技巧以及個人皮膚護理,並於暑假期間進行義工服務。學生於學習歷程中發現自己的優缺點,並不斷進步。

 


共創成長路—生命工程小組

參加者藉著參與不同體驗及義工活動,集結及傳播生活正能量,其中小組安排了參觀愛護動物組織、戒毒機構、食物回收組織、賣物會及其他探訪活動等。學生於活動中學習分享與了解生命的意義。

 

 


共創成長路—歌唱小組

透過愉快唱歌,讓學生放鬆身心,並藉著學習歌唱技巧、與其他組員合唱,提升團體合作精神。提供平台讓學生於舞台上表演,展現努力練習、一同合作的成果,培養自信。

 

 


共創成長路—魔術小組

透過學習魔術、外出進行表演,有助學生減壓、提升自信,讓他們獲取更多成功經驗。

 

 


正向心理週午間活動

透過午間攤位活動,讓學生有機會反思、珍惜當下所有,並將寄語祝福他人,建立正向校園氛圍。

     


正向心理體驗日營

本活動與明愛賽馬會梨木樹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合辦。以日營形式,讓初中同學認識正向心理學的要素︰「強調正面、增強抗逆力」,並讓學生透過「此時此刻」愉快經驗,感受快樂的力量。

     


中二團體訓練營

本活動由明愛賽馬會梨木樹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的社工帶領。在兩日一夜團隊訓練營中,讓學生透過歷奇體驗活動,增強抗逆力,並能以正面的態度面對學習及生活上的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