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活動照片

35週年校慶-「常存感恩,快樂人生」手工製作攤位活動

在本校35週年校慶的大日子,輔導組連同學生義工一同與到訪的來賓製作輕黏土小手工,並以「愛 ‧ 感恩」為主題,藉著親手製作的小工手來表達感謝的心意。

大家齊做輕黏土cupcake:

      

齊來快樂合照:

     


伴我Goal飛-才藝表演
為學生提供平台,讓學生展現不同的才藝,透過籌備表演、正式演出的過程,讓學生有機會發掘自己的潛能、檢視自己的努力成果。各人在舞台上盡展所長,提升個人自信、建立正面人生價值。

     

     

活動影片:


中一迎新營
透過中一迎新營,新生能互相認識,大家建立團隊合作精神,提升溝通及解難能力。

             

活動影片:


班風活動-水球大戰
透過競技活動,增加各班之團結力,拉近師生關係。

     


朋輩輔導計劃

朋輩輔導計劃由高年級同學作朋輩輔導員,協助中一同學融入中學生活,增加他們的歸屬感。

     


小領袖計劃

本計劃與香港小童群益會石蔭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合辦,透過各種野外生活訓練項目,體現同伴合作精神,讓學生培養領導才能、提升個人排難解困的本領。

  


伴我Goal飛-生命福爾摩斯

探討死亡的本質,促使學生深切反思自己與身邊人、家庭、社會的關係,從而能夠察覺生命的終極意義與價值,體會真愛與珍惜,推動學生發掘自我夢想及活出生命意義的教育。

     

小組影片:


伴我Goal飛-表達藝術小組

導師會帶參加者綜合不同的表達藝術媒體,善用內在資源,促進自我了解、提升自我意識、創造力及紓發感受。

     


伴我Goal飛-烹飪小組

透過烹飪的過程增加成功感亦有助舒緩壓力。每堂將會做一款甜品或小食。

 

  


一人一故事劇場

一人一故事劇場(Playback Theatre)是一種即興的互動式劇場形式,其演出並無預定的劇本,透過來自現場觀眾口述的親身經驗,自願分享的心情和故事,在主持人的引導下,演員和樂師立即運用簡單有系統的表演形式,將故事呈現出來,並把演出回送給說故事的人和所有觀眾。

     


團體歷奇訓練營 

以體驗形式,讓同學透過歷奇活動,提昇個人自信心及團隊合作的能力,以及增強學生的抗逆力,使他們能以正面的態度面對學習及生活上的難題。

       

  


家長朋輩小組

透過專業社工的知識傳授、家長朋輩之經驗分享及互相支持,讓家長了解青少年成長需要及親子溝通技巧。